学校主页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 新闻中心

档案馆(校史馆)组织观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》座谈会

  • 发布时间:2024-03-01
  • |
  • 作者:
  • |
  • 阅读次数:

202431日上午10点,由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主办、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学习贯彻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》座谈会在京召开,我校档案馆(校史馆)组织全馆及相关人员观看会议直播。

座谈会由中国档案学会副秘书长黄浩民主持,分两个议程进行。会议第一个议程邀请了李洁鸿局长讲话,他重申了《实施条例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诠释了《实施条例》的新变化新要求,并对下一步做好《实施条例》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。第二个议程邀请了常建宏、蔡盈芳、郝晨辉等九位专家学者发言。九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践从档案机构及其职责、档案的管理、档案的利用和公布、档案信息化建设、监督检查、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新修订的《实施条例》进行了系统解读。

通过此次会议,全馆同志充分认识了贯彻落实《实施条例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强化了法治思维,提升了依法治档的能力和水平,进一步增强了为党管档、为国守史、为民服务的使命感、责任感和荣誉感。下一步,档案馆(校史馆)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,抓紧贯彻落实《实施条例》,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标准化、规范化、科学化管理水平,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,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新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