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
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正文 新闻中心

档案馆(校史馆)召开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

  • 发布时间:2024-02-25
  • |
  • 作者:
  • |
  • 阅读次数:

225日下午,档案馆(校史馆)召开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。会议由馆长于开红教授主持,全馆人员参会。

会上,于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学干部会议的相关内容,然后对我馆假期工作进行了总结,肯定了全馆工作人员秉承“放假不闭馆”的服务理念开展的假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工作。之后,于馆长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,对档案馆、校史馆202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,着重对校史馆和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。他对工作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:一是牢记“育人为本”的职能,进一步发挥档案和校史的思政育人功能;二是明确“文化主轴”的思维,在新馆建设过程中要打造凝练出档案文化、校史文化的特色亮点;三是把握“思政浸润”的思路,把工作充分融入学校思政育人体系中;四是掌握“数字赋能”的方法,运用数字化、信息化技术实现工作成效最大化,加快推进我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;五是遵循“队伍建设”的根本,不断提升队伍的理论和业务素养。

此次会议为档案馆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、明确了任务。档案馆全体成员将以满怀的信心、激昂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劲,奋跃而上、飞速奔跑,做到脚踏实地干实事、努力创新勇担当,着力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,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!